close

自畫像00.jpg  

本來要在20114年底前寫回顧,但因為在趕稿,所以有些遲了~:)

記錄下來,是希望不要忘記~:)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2014年,應該是我老了以後也會回想的日子吧!

 

這年我決定要離職,專心創作。

通常工作只要提前一個月辭職即可,

但我的工作常常處於火燒屁股的狀態,

要找到人接下這燙手山芋,

一個月交接是不夠的,

於是我提前了五個月,在3月底遞出辭呈。

 

老闆十分震驚,不斷詢問原因。

「因為我要當漫畫家!!」這句話我實在說不出口,

所以就說得比較含糊一點,

比如有不同的人生規畫等等。

 

同事後來知道後也十分驚訝,

:「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是這麼有勇氣的人!」

有勇氣的人……?

……

與其說是勇氣,不如說是傻勁比較適合。

 

8月底離開了原本的工作,

9月開始在家創作,

老實說,這樣的日子是我從來都無法想像的。

 

這段時間,不斷回想到高三的時候,

高三時的我還懵懵懂懂的,

雖然喜歡畫漫畫,

也偷偷夢想成為漫畫家,

但又希望自己可以符合爸媽的期待。

很想選擇,又害怕選擇,

擔心自己選錯了怎麼辦?

最後,我志願表上所填的科系,

都和畫畫、美術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當時,常常問自己:「十年後,我會在哪裡?做著什麼工作呢?」

如果能去到未來,看看十年後的我,

這樣,就不會那麼不安、迷茫了。

 

高三那時的那份焦躁、不安,

現在依然能感受得到。

(或許這是我創作出《上課畫畫的女孩》的原因吧!)

2014年的後幾個月,

我不斷回想到十年前的自己。

覺得真是不可思議,

繞了一大圈,

還是回到我心裡所嚮往的地方。

雖然有點遲了,但我現在正踏在夢想的路上呢!

 

2015年也加油!!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