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恩恩自畫像     

報告一下:我要從「恩恩」改名為「艾唯恩」囉!

 

某次,被人問到:「為什麼取『恩恩』這個名字?」  

我一時之間語塞,

不是忘記,而是原因有點蠢,所以說不出口。

 

幾年前,妹妹申請蕃薯藤帳號,一次申請了兩、三個帳號,

其中一個帳號名字就是「恩恩」,

我覺得「恩恩」簡潔有力又有親切感(?),就跟妹妹要來發表圖文。

 

後來蕃薯藤關了,我移到台灣論壇發表圖文,

本來也想用「恩恩」,但是有人用了。

當時在迷倪匡小說,就取名「倪恩」。

(如果再早一點,著迷武俠小說的時期,可能就取「金恩」。)

隨著台灣論壇關閉,「倪恩」這名字也就沒使用了。

 

投稿漫畫之星時,

因為沒和其他人撞名,我又如願恢復「恩恩」這個名字。

嗯,我還是喜歡簡單的名字。

 

不過,「恩恩」這個名字辨識度真的很低,

有時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東西時,

常常看到某些聊天室的對話,如:恩恩~~對呀~~

或是育嬰方面,如:我家小Baby這幾天都沒恩恩,好像便祕了….

(妹怒:所以我不是叫你趕快改名了嗎~~~?!)

 

因為種種的原因,我決定要改筆名了。

我觀察國人漫畫家的筆名各有特色,

有的可愛俏皮,有的浪漫華麗,有的秀氣空靈……

重點是作家筆名跟作品調性都很接近契合。

 

我不擅長取名,整整思索了一個禮拜之久。

我決定保留一個「恩」,然後結合自己喜歡的字眼。

我本來很喜歡「果子」、「果實」這種植物類的字眼,

但是我覺得這些字跟「恩」無法很好的搭配……

像「果子恩」感覺怪怪的……

在一連串排列組合後,決定新筆名叫「艾唯恩」。

念起來還挺順的,

嗯,就這樣敲定了!

 

因為新筆名還是有個「恩」,

所以大家還是可以暱稱我為恩恩。

之後發表的作品都會用新筆名。請大家多多指教~~ ^^

 

P.S.我發現我跟動物園取名字的邏輯是一樣的,

圓圓的孩子就取一個「圓」字,圓仔。

如果圓仔之後有孩子,可能會取圓寶、粉圓……

這樣大家都知道是同一家族了。

嗯嗯,有道理耶! : 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